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保就业、稳就业 “春城创业荟”专列昨日发车 来邂逅这辆满载创业故事的地铁!

198103

7月20日,“春城创业荟”地铁专列正式发车。未来的一个月,这辆代表着昆明广大创业者形象的定制列车将在昆明地铁12号线上飞驰,期待与每位市民的亲密接触。

微信图片_20200721110830


新鲜: “双创专列”全方位展示昆明创业成果

为提升“春城创业荟”大赛品牌影响力,吸引更多优秀项目报名参赛,在全市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生态环境,“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组委会今年对大赛宣传推广进行创新,特别策划制作“春城创业荟”地铁专列。

此次专列的设计风格以红绿橙蓝黄紫6个颜色为主色调,用热烈、活泼、强有力的色彩,形成了强烈的视觉冲击,象征创业创新道路的多姿多彩和酸甜苦辣,内容上不仅展现了“春城创业荟”大赛主要元素,报名方式和奖励政策,还回顾了大赛开展历程及昆明市创业创新相关工作。此外,大赛组委会还在春融街地铁站制作了灯箱和站台广告,营造大赛氛围,提高大赛知名度和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00721110833

微信图片_20200721110837

微信图片_20200721110841

成果:稳就业 双创先行

“在第五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报名的关键时期,启动地铁专列,必将再次凝聚各方力量,拓展双创宣传平台,为想创业、敢创业、能创业的创客提供创梦舞台。”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处长陈华见介绍说,近年来,我市将创业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紧紧围绕全市产业发展战略布局,出台了许多突破性政策措施,全市双创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我市率先在全省探索建设大学生创业园,2012年实现了全市青年大学生创业园区的全覆盖,初步建成青年大学生自主创业孵化服务体系,全面推进众创空间、创业咖啡屋、创客空间、互联网众创众筹等新型创业创新孵化服务平台的建设工作。截止目前,全市已累计建成青年大学生创业园23个、新型创业创新孵化服务园80个,率先在全省形成了门类齐全、功能配套、服务完善的大学生创业孵化服务体系。

2012年,昆明市成功引入“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行动”公益项目,昆明市政府每年配套800万元人民币,通过公益资助、政策扶持、技能培训、导师帮带和资源共享等多种方式合力扶持青年大学生自主创业就业。截止目前,已成功实施完成8期项目,累计投入资金4030万元,扶持创业项目867个,带动就业1.5万余人。

特别是2016年以来,昆明市以“春城创业荟,创业惠春城”为主题,秉持开放、创新、共享的理念,连续成功举办4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累计2928个项目参赛,136个项目(平台)荣获“春城创业奖”。

微信图片_20200721110847

微信图片_20200721110850

微信图片_20200721110853

持续:第五届大赛报名进行中

今年以来,昆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顶住压力,迎难而上,千方百计挖潜力,展开了一场“稳就业、保就业”的保卫战。在此背景下,5月18日,第五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举行如期与广大创业者见面。

本次大赛在赛道设置、资源对接等方面持续创新,分为“创意组”“企业组”“国际组”“返乡创业组”四大组别,配套资助金达121万元,不断推动人才、资金、技术等通过“春城创业荟”的平台进行化学反应,产生更多、更大、更好的双创成果。截至目前,大赛报名项目已经超过500个。

目前大赛报名仍在持续中,单项最高10万元的资助金、全媒体矩阵宣传、优秀的导师团队和投资人,都在等你的参赛。请尽快登录春城创业荟官网(www.kmcccyh.com)填写报名表,咨询电话:0871-65392426。

微信图片_20200721110857

回顾:“春城创业荟”让公司找到了方向

“春城创业荟是对我帮助最大的一个平台,通过大赛平台的宣传,我们收获的了很多合作的机会,而且这样的宣传是持续的。”发车仪式现场,第二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泛海扬帆组”的一等奖获得者——昆明晶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希介绍,2017年参加了参加比赛时公司才刚刚起步,项目相对单一,就是给房子打吊针,防水治漏的。其实参赛时是被市场宣传和产品单一的问题所困扰的,不知道如何把企业继续做下去。获奖至今,大赛组委会多次对企业进行了跟踪采访和报道,这样的宣传机会是我们参赛前所不敢想的。通过大赛,还认识了现在的公司技术顾问、创业导师王夏爱,他给公司带来了一种全新的防水材料技术,和更加丰富的经营可能。

“如果没有参加比赛,公司可能就此错失了关键的转折机会,也就不会有今天的发展,从心底感谢‘春城创业荟’”这个平台,感谢市委、市政府! ”王希说,如今公司如期按照当年的销售预期发展了下来,还和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与云南省科学技术院,西南交大工程技术研究院一带一路新材料研究所等建立了合作。希望春城创业荟能够一直办下去,让更多的创业者能够参与其中,让更好的创意造福我们的春城。